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灭除蚊虫 预防疾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8月13日 07:32
内容提要:当前正值多种蚊虫繁殖的高发时段,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当前正值多种蚊虫繁殖的高发时段,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8月11日,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组织物业、社区党员、青少年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齐参与”宣传活动,还进行了卫生大清理。

  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居民详细讲解了病媒生物的种类、危害以及防制措施,重点讲述苍蝇、蚊子、老鼠、蟑螂等病媒生物的生活习性、传播疾病的途径和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危害,让大家增长了专业知识。

  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走进各个商铺,发放病媒生物防治宣传单,讲解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督促好辖区内便民菜市场特别是生鲜、蔬菜类摊点,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及时清理死角垃圾,积极开展消杀工作。随后,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清理卫生,清扫垃圾死角、清理废弃物品和楼道内堆放的杂物,有效遏制病媒生物孳生,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文明意识和环境意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