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我市开展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检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08月04日 07:39
内容提要:由省市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组成的评审检查专家组深入10县(市、区),对病媒生物(蚊、蝇)密度控制水平开展现场评审检查

  8月3日,市卫健委传来消息,由省市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组成的评审检查专家组深入10县(市、区),对病媒生物(蚊、蝇)密度控制水平开展现场评审检查。

  专家组按照《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蚊虫》《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蝇类》《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城镇》要求,深入建成区的居民区、机关(企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餐饮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建筑工地和道路(雨水井口)及大中型水体等点位,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病媒生物(蚊、蝇)密度控制水平展开全面评审检查。同时,对特殊场所进行人工诱蚊测试。评审现场,专家对照标准逐一评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要求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