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公益美甲培训 助力女性创业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07月31日 07:54
内容提要:7月29日阳曲县消息,该县新安东街社区联合阳曲县邮政分公司广场支局,为居民开展了美甲技能培训,帮助辖区女性多掌握一项技能,提升大家创业就业的能力和信心。

  7月29日阳曲县消息,该县新安东街社区联合阳曲县邮政分公司广场支局,为居民开展了美甲技能培训,帮助辖区女性多掌握一项技能,提升大家创业就业的能力和信心。

  美甲师先是详细讲解了日常手部保养的方法、修剪适合自己指甲类型的方法以及选择和使用指甲油胶的技巧等知识,同时现场为大家进行美甲,从打磨甲形、磨平边缘、剪去死皮、抛光甲面、涂上护理油到上色等整套美甲步骤进行了详细的示范演练。一边实操一边向大家讲述每个步骤的作用和注意事项,并解答大家的疑问。随后,学员们分组练习,学员们认真涂抹、装饰配件,并上台分享自己的美甲作品。大家的指甲上都涂上了各自喜欢的颜色,风格各异,有的甜美,有的知性,有的女人味十足。参加培训的叶女士说:“很感谢社区给我们这次‘家门口’再就业的学习平台,多学一项技能,就多一份就业创业机会。”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述“低价购物诈骗”“电话冒充亲友”“外借银行卡手机卡”“免密或刷脸支付”“木马病毒链接冒充银行客户诈骗”等骗术,为大家敲响电信诈骗警钟。接下来,该社区将继续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凝聚社会力量,积极开展更多志愿服务,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