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多方协调解难题 军民共建保供暖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7月23日 21:51
内容提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来消息,近日,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小店第一供热分公司4427二干所热力站一次供热管网敷设工程顺利完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来消息,近日,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小店第一供热分公司4427二干所热力站一次供热管网敷设工程顺利完工。

  据了解,4427二干所热力站用户单位为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所辖小区房屋老旧,用户老年人居多,供热需求较高。该热力站于2017年建成投运,此前因未接入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一次网,一直为燃气锅炉直接供热模式。近两年,由于燃气锅炉老化,每到冬季供暖期,经常因锅炉故障引发间断性停热。

  为解决燃气锅炉供热安全隐患大、供热不稳定无法保证供热质量等现实问题,小店第一供热分公司积极与小店区政府、平阳路街办及周边单位沟通协调,确定了4427二干所热力站一次网敷设施工方案。今年6月初,4427二干所热力站一次供热管网敷设工程启动。为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小店第一供热分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开展了大量的协调沟通工作,采取提前进行管道预制、及时探伤保温等措施,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历时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工程近日完工。2023-2024采暖季,该热力站将接入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一次网,使用集中供热热源。此举有利于从根本上消除燃气锅炉供热的安全隐患,提高供热稳定性,同时也是“军民鱼水情谊深,双拥共建一家亲”的生动体现。(郝晓炜)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