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禁毒培训进邮政 守好寄递安全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张跃跃 2023年07月23日 09:03
内容提要:“对于不法分子,寄递渠道有交易便捷、人货分离等特点,很可能用来实施贩卖毒品等犯罪活动。”7月20日,庙前派出所联系迎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对辖区中国邮政网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

      “对于不法分子,寄递渠道有交易便捷、人货分离等特点,很可能用来实施贩卖毒品等犯罪活动。”7月20日,庙前派出所联系迎泽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对辖区中国邮政网点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培训。

  民警和禁毒社工围绕毒品的概念和种类,向邮政网点从业人员讲解了新型毒品的伪装、藏毒方式,并结合利用寄递渠道进行毒品交易的真实案例,对寄件涉毒货物检查和处置毒品方法以及发现可疑物品的举报渠道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

  特别是收寄物品的安全检查工作,民警要求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查验甄别等制度,发现疑似毒品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民警通过毒品仿真模型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警惕性与识毒辨毒能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