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小区环境变好 居民自觉维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李宇 2023年07月23日 09:02
内容提要:在小区的景观池边上,站着一对母女,手里拿着小网兜和塑料袋,正弯腰捞着啥。蓝山社区的网格员恰好见到这一幕,询问得知,她们是小区居民,见水池里漂浮着垃圾,与周围景致极不协调,便主动...

  在小区的景观池边上,站着一对母女,手里拿着小网兜和塑料袋,正弯腰捞着啥。蓝山社区的网格员恰好见到这一幕,询问得知,她们是小区居民,见水池里漂浮着垃圾,与周围景致极不协调,便主动从家里拿来工具,将池中的垃圾捞起扔掉。7月21日万柏林区消息,这样的情形已不鲜见,如今随着各个小区环境的变靓,越来越多的居民以“家人”的姿态,把维护小区环境当成了自己家的事。

  王女士住在万科蓝山小区,随着创城的持续深入,家门口的环境越变越美,闲暇之余在小区里散步赏景成了她生活里的一件乐事。当天,她和女儿从外面回来,路过院子里的景观池时,看到水中漂浮着树叶、塑料袋等垃圾。在池底的景观石缝隙中,还“藏”着零散垃圾。母女俩一商量,决定清理掉这些“瑕疵”,让池水更清澈。

  网格员王文月看到这个情形,也跟着清理起来。类似的情况,在小区里常能见到。楼道里有了杂物,还没等保洁过来,就有居民打扫了。有人拎着电动车电池进楼,邻居过去善意提醒……更多居民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小区治理中,共同扮靓身边的环境。居民刘先生说:“卫生干净了,感觉很舒服,住着也开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