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社区学校联手呵护“幼苗”成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 吕芳 2023年07月21日 11:55
内容提要:社区与学校联合开展“护苗”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想帮助孩子们减少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在他们心里埋下健康生活的“种子”,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近日,汇丰街道槐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五一路小学开展“护苗”社会实践活动,在向孩子们普及健康生活成长方式的同时,让他们在暑期学到更多国防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来到槐园社区活动室,抗美援朝老兵史金和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护苗”课。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上了一堂关于绿色生活、健康成长的教育课。同学们还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槐园社区国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课后,同学们为史金和送上鲜花,表达小朋友们对史爷爷的敬爱和感谢。

  随后,同学们身着汉服,在槐园社区护苗广场席地而坐,齐声诵读。“在小小的护苗广场挖呀挖呀挖,种爱心的种子开向阳的花……”孩子们清脆的童声在护苗广场上空回荡。

  槐园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与学校联合开展“护苗”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想帮助孩子们减少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在他们心里埋下健康生活的“种子”,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