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绿色出行有奖励

“低碳太钢”App上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3年07月17日 12:48
内容提要:选择公交、新能源车等低碳出行方式;双面打印文件;吃低碳素食……近日,“低碳太钢”App上线。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员工只要完成相应项目,在“低碳太钢”平台完成打卡,就能获得积...

  选择公交、新能源车等低碳出行方式;双面打印文件;吃低碳素食……近日,“低碳太钢”App上线。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员工只要完成相应项目,在“低碳太钢”平台完成打卡,就能获得积分奖励。

  据介绍,“低碳太钢”平台里面有4个功能模块,分别为每日打卡、每日知识问答、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员工可点击相应按钮完成任务,积累碳积分分值。为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太钢集团从今年7月12日至12月12日推出了积分活动,奖励累计积分排名靠前者。

  其中,每顿素食可获得低碳饮食10分;绿色出行每公里可获5分;双面打印每页可获2分;每次线上低碳会议10分。积分排序前1至350位,可获得不同奖品。

  太钢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太钢积极践行中国宝武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将碳排放总量和强度的降低作为核心工作目标,不断推动绿色低碳制造的实践与创新。2022年,太钢成功发布了《碳达峰及降碳行动方案》,制定了不锈钢低碳冶金技术路线图,在中钢协官网公布了三大类不锈钢环境产品申明,全力推进不锈钢产业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此次开发的“低碳太钢”App就是要推动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低碳行为养成,将“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落到实处,将“我要低碳”融入日常,营造形成太钢低碳文化,展现太钢人的低碳品质和素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