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楼道杂物有隐患 多部门联合处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2023年07月05日 08:29
内容提要:怡华苑6号楼2单元一名居民,在楼道内随意堆放纸箱、沙发垫子、桌椅板凳等废旧物品和杂物

  怡华苑6号楼2单元一名居民,在楼道内随意堆放纸箱、沙发垫子、桌椅板凳等废旧物品和杂物,不但影响通行,还存在火灾隐患。邻居十分担心多次劝说,但对方依然我行我素。柳巷街道铁匠巷社区书记了解情况后,找来消防人员、派出所民警、物业人员一同上门劝说,并对杂物进行清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铁匠巷社区网格杨涛在巡查中发现,怡华苑6号楼2单元2层通道内堆满纸箱、沙发垫子、桌椅板凳等废旧物品和杂物,看着触目惊心。她立即与物业联系,得知这些都是该楼居民张大爷堆放的,物业也曾多次劝说,但老人十分执拗根本不听。杨涛尝试与老人沟通,但老人一直找各种借口拖延。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楼内居民安全,社区书记杜海桃联合消防人员、派出所民警、物业人员共同上门处置。在众人耐心劝说下,老人终于认识到乱堆杂物的危害,并同意社区和物业清理。7月3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清理,通道终于恢复原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