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修剪行道树 裁出好风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3年07月01日 08:5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优化城市行道树景观效果,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近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对养管绿地内的行道树开展专项修剪行动。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行道树景观效果,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近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对养管绿地内的行道树开展专项修剪行动。

  该中心修剪人员借助高架车、高枝剪、电动修枝机等,按照“去弱留强、去老留新、内外疏剪”的原则,对行道树的下垂枝、病虫枝、交叉枝以及影响整体树形的杂乱枝条进行全方位修剪。地面养护人员紧随其后,即时清理掉落的树枝、树叶,两组人员相互配合,保证作业区干净整洁。

  修剪工作提高了树木的通风、透光力,有效减少病虫害发生,使得树木的冠型更加美观。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对行道树进行修剪,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来往车辆及人员安全,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绿化环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