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科普进万家 义诊暖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张帆 2023年05月31日 08:28
内容提要:5月30日消息,为提升市民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5月30日消息,为提升市民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传播健康的口腔卫生理念,增强社区居民的口腔保健意识,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铭所走进电石苑社区,开展化妆品安全和口腔健康科普讲座,并邀请口腔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

  活动现场,口腔专家耐心讲解了口腔疾病防治和饮食起居的注意事项,细心为社区居民们做了免费口腔检查,解答了各种爱牙护牙的专业问题,对患有龋齿、牙龈问题、牙结石等疾病的患者做相应的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

  随后,工作人员向社区干部和居民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讲解化妆品基本知识、化妆品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知识,以此增进广大市民对化妆品的进一步认识,确保用妆安全。

  “原来根本没有太在意化妆品的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我总认为是人体在排毒。我也不知道牙膏是化妆品。今天受益很多。”市民刘阿姨参加活动后感慨地说,“以后我买化妆品不能只听别人的推荐,一定要看标签、选厂家、看资质。”

  此次宣传活动,丰富了居民的化妆品安全和口腔健康知识,提高了正确选购化妆品、爱牙护牙的意识,拉近了市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达到“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的效果。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