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送上棒棒糖 换掉手中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05月26日 08:38
内容提要: “叔叔,为了您和身边人的健康,我可以用棒棒糖换您的烟头吗?”

  “叔叔,为了您和身边人的健康,我可以用棒棒糖换您的烟头吗?”街头,看到有人在公共场合抽烟,身穿红马甲的小学生就走上前,劝导其灭掉手中烟,并送上一根棒棒糖。5月25日万柏林区消息,“世界无烟日”将至,太白街社区联合太白街小学,开展“用糖果置换烟头”活动,劝导市民扔掉手中的香烟,还自己和家人一份健康。

  “爷爷,吸烟有害健康,请灭掉手中的香烟,给您一根棒棒糖。”……活动中,孩子们看到吸烟者就主动上前,很有礼貌地劝导烟民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好!”不少被劝阻的成年人,脸上会露出一丝不好意思,马上将手中的烟熄灭,放到孩子事先准备好的瓶子中。有的人冲着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一声声的劝导,一根根棒棒糖的送出,瓶子里的烟头逐渐增多。不少拿到了棒棒糖的市民当即表示,以后要少吸烟、不吸烟。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通过甜蜜交换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和了解,也提高了大家对环境卫生的保护意识。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