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杏花岭区扎实推进“食安城”创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李杰华 2023年05月24日 08:30
内容提要:“食品生熟分开,这个细节一定要做到位;空间不能有异味、不能有蚊虫,卫生消毒、消杀要周期性、循环式开展。

  “食品生熟分开,这个细节一定要做到位;空间不能有异味、不能有蚊虫,卫生消毒、消杀要周期性、循环式开展。个人层面就是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必须持证上岗,个人卫生要做好。”5月17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府东公馆各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到辖区沐阳火锅餐饮部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求进行讲解。

  连日来,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持续对全区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便利店、母婴用品店等各类经营单位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经营场所环境消杀情况、进货采购记录、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

  今年是太原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关键之年。为确保顺利“迎考”,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为契机,不断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食品从业人员主体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努力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