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研学活动引领乡村少年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5月19日 09:48
内容提要:连日来,小店区刘家堡乡西柳林小学和西草寨小学全体师生走进太原古县城和太原植物园,开启“寻访晋阳文化探寻植物奥秘”研学之旅,丰富乡村学生的校外生活、开拓学生视野。

  连日来,小店区刘家堡乡西柳林小学和西草寨小学全体师生走进太原古县城和太原植物园,开启“寻访晋阳文化探寻植物奥秘”研学之旅,丰富乡村学生的校外生活、开拓学生视野。

  第一站,孩子们来到有“凤凰城”美誉的太原古县城。眼前各类造型古朴的建筑,让孩子们有穿越历史的感觉。同学们有序登上古朴雄壮的东南城墙,俯瞰古县城,在纵横街巷、古院落、庙宇中领略明清古城的宏大壮美,感受历史的悠长、沧桑。在导游带领下,师生们感受古县城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并在“满江红”影视拍摄基地,朗诵激情慷慨的《满江红》。

  第二站是太原植物园。老师带领孩子们首先参观了自然科普馆和昆虫馆,观看植物的演化等展示,了解自然科学知识,见识各种昆虫标本。随后乘扶梯登上观景台,远眺植物园全景。走进热带植物馆、沙生植物馆、蝴蝶馆和四季花卉馆,同学们认真了解植物园里的一花一木,沐浴在大自然丰富的色彩中,体验着不同生命的精彩。

  大家边欣赏、边记录、边赞叹,研学过程快乐无比。回家之后,同学们又以绘画和游记形式,记录这次“最美的旅行”,表达所思所感,收获颇丰。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