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构建平安社区 开展反诈宣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5月19日 08:52
内容提要:娄烦县5月17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障居民群众财产安全,娄烦镇永祥社区团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娄烦县城关派出所在辖区人流密...

  娄烦县5月17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保障居民群众财产安全,娄烦镇永祥社区团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娄烦县城关派出所在辖区人流密集路段联合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大力宣传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他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遇到可疑情况时,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要多和亲属朋友进行沟通,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力、鉴别力和预防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用实际行动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