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开展计量检查 保障“油箱权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5月18日 09:4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对加油机的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5月17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对加油机的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全面查阅了加油站计量器具台账的建立,计量器具的使用、检定和维护管理以及人员配备等情况。重点对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加油机是否在有效检定周期内、加油机各部位铅封是否完整、是否存在偷换更改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是否存在私自改装或拆装加油机行为等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向加油站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加油站加强日常管理,着力提升从业人员诚信计量意识和服务管理水平,坚决遏制“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

  目前,该局已对5家加油站的33台加油机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下一步,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加油站的计量监督管理,防范和遏制利用加油机进行计量作弊的违法行为,打造公平的油品消费环境,保障群众的“油箱权益”。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