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烟头扔出车窗 引燃自家货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韩轶 2023年05月17日 18:23
内容提要:货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室乘员随手将未完全熄灭的烟头扔出窗外,结果引燃了马槽内装载的纸板,幸亏高速交警及时救援,才未酿成大祸。5月16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通报了相关情况。

  货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室乘员随手将未完全熄灭的烟头扔出窗外,结果引燃了马槽内装载的纸板,幸亏高速交警及时救援,才未酿成大祸。5月16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通报了相关情况。

  5月8日下午3时许,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接到报警:太古高速公路西山特长隧道内一辆白色小货车停在应急车道,车上货物起火。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向应急、路政、隧管等部门通报了情况。大家陆续赶到现场后,经过20多分钟的联手扑救才将明火扑灭。据了解,事发前,小货车驾驶室内有人吸烟,事后随手将烟头扔出窗外,结果未完全熄灭的烟头在气流作用下飞入马槽,引燃了纸板。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驾车时要杜绝吸烟及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尤其不能将烟蒂、垃圾随意丢出车窗外,否则很容易引发火灾或其他事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