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出行道路塌方 干群同心抢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5月17日 18:20
内容提要:娄烦县5月16日消息,面对出行道路塌方造成的安全隐患,静游镇岩头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村民纷纷响应,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抢修塌方道路,展现了文明村镇的良好风采。

  娄烦县5月16日消息,面对出行道路塌方造成的安全隐患,静游镇岩头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村民纷纷响应,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抢修塌方道路,展现了文明村镇的良好风采。

  近日,静游镇岩头村一处主路段由于雨水渗入,出现塌方损毁现象,损毁路段约有20多米,严重影响到55户农户、共计117名村民的出行。得悉险情,岩头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设禁区、拉警戒、在网格群发通知并封锁现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坚定地扛起道路抢修保通责任,共组织党员干部、群众20多人齐心协力对塌陷公路进行抢修。在抢修现场,党员们变身各个“角色”:“安全员”引导群众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施工员”清运石土投身其中;“协调员”统筹施工督促进度。村民们在塌陷的道路上挥舞铁锹、挥洒汗水,经过4天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坍塌路段修复,恢复安全通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