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学习救护知识 提高急救能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3年05月17日 08:16
内容提要: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类似突发状况,大家可以按照这种方式‘救急

  “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类似突发状况,大家可以按照这种方式‘救急’。”5月15日,山西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专业老师走进兴安苑社区,进行了安全急救知识科普,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

  “80%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以外,遇到紧急情况,如果能及时正确实施心肺复苏与AED的使用,就能挽救一个生命。”主讲人温波以身边实例讲述对患者施以急救的重要性,介绍了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原因、进行心肺复苏术实操、现场示范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紧急救护技能。随后分别就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紧急救护技能进行现场示范,并就“动作要标准、力度要适度、位置要准确”等各项要点进行细致详细的讲解,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兴安苑社区主任安建芳表示,应急救护知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此次专业培训不仅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还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防治知识水平,要通过多种渠道向居民宣传自救互救及应急知识,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