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智慧城市

在建工地迈入“人防+技防”高效管理

我市荣获省科学进步二等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3年03月24日 08:18
内容提要:由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与山西大学联合申报的“城市建筑垃圾智慧监管关键技术及集成应用”项目,日前被授予山西省科学进步二等奖。

  由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与山西大学联合申报的“城市建筑垃圾智慧监管关键技术及集成应用”项目,日前被授予山西省科学进步二等奖。这是我市首个由政府工作部门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并获奖的项目,标志着我市在建工地已迈入“人防+技防”的精准高效管理。

  2020年8月,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与山西大学依托智慧环卫系统共建“城乡管理大数据实验室”,系省内政府直属工作部门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的首次尝试。此项目是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框架下,政、校联合企业开展课题研发、人才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下的科研成果,开创了全国政务城乡管理系统与高校联合获奖的先河。

  2022年10月,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与山西大学联合申报“城市建筑垃圾智慧监管关键技术及集成应用”项目。本项目的获奖标志着政、校、企间实现产、教、研相融合,搭建了政府与学校、企业建立互利共赢的机制。下一步,各方将会把相关课题与科技成果进一步完善提升,为我市推进城市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