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杜绝“二次被骗”

民警逐一回访电诈受害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通讯员 郭鹏程 2023年01月04日 20:49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为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及宣传工作,连日来,桥东派出所对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逐一回访,防止“二次被骗”警情的发生。

  春节将至,为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及宣传工作,连日来,桥东派出所对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逐一回访,防止“二次被骗”警情的发生。

  鉴于辖区部分电诈受害人有“二次被骗”的情况,桥东派出所依托综合指挥室,建立完善电诈回访台账,对已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第一时间推送社区民警。社区民警通过上门走访、打电话等方式对受骗群众进行回访,详细了解受骗过程,并以案说法,通过列举近期本辖区发生的同类电信诈骗案件,从传统诈骗和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两个方面,为群众揭秘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法,强化受害人的防范意识。最后,民警会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其全面了解和学习反诈知识,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识骗能力,防止“二次受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