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法官工作站入驻太原政务服务中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珊、刘晓彤 2022年11月17日 15:2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高司法服务水平,11月14日,记者从万柏林区法院了解到,全省首家优化营商环境法官工作站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高司法服务水平,11月14日,记者从万柏林区法院了解到,全省首家优化营商环境法官工作站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据介绍,法官工作站成立后,下一步会设立法官接待日,轮派民商事、行政法官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不定期开展交流座谈,指导和规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围绕“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保护中小投资者”等市场主体权益领域开展工作;健全破产案件立审机制。简化涉企案件办案流程,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调解、优先执行,有效维护中小企业、破产企业和职工权益。同时还将积极开展诉前调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多元化解新格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据了解,万柏林区法院将依托为民服务中心平台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好优化营商环境法官工作站作用,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使命担当,秉承“每个案件都是营商环境,每名干警都是营商环境”理念,锚定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等法治化营商环境关键指标,当好助企的“前哨站”;发挥好服务作用,搭好暖企的“连心桥”;开展好宣传工作,谱好安企的“协奏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稳健的法治生态土壤,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