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开展反诈宣传 防范网购陷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李娟 2022年11月12日 08:37
内容提要:“‘双11’来临,各种抽奖、免单活动较多,大家要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连日来,涧河派出所民警深入多个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双11’来临,各种抽奖、免单活动较多,大家要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连日来,涧河派出所民警深入多个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11月以来,杏花岭区同乐苑社区、东涧河社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尤其是刷单类诈骗,呈突增态势。为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涧河派出所安排反诈宣传民警先后到上述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活动中,副所长张太荣带领民警、辅警,走到居民身边发放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解、以案教学,向群众揭露刷单类、婚恋类、贷款类等诈骗作案手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劝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结合“双11”活动,民警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虚假电商物流客服诈骗、中奖免单诈骗、虚假红包诈骗,以及假借疫情退款诈骗等。宣传中,民警、辅警还协助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一步,涧河派出所将通过线上线下“点对点”宣传,从源头提高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最大限度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共筑反诈“防护网”。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