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知识大比拼 防骗竞赛进社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09月25日 08:26
内容提要:网格员和居民自由组队,合作抢答,一道道题目都是有关保健品、抵押房产、低价旅游等常见养老诈骗路数。9月24日万柏林消息,长风西街街道联合长风派出所、丽华社区举办了打击养老诈骗知识竞赛...

  网格员和居民自由组队,合作抢答,一道道题目都是有关保健品、抵押房产、低价旅游等常见养老诈骗路数。9月24日万柏林消息,长风西街街道联合长风派出所、丽华社区举办了打击养老诈骗知识竞赛。这种新颖的形式,让大家在轻松的答题氛围中学习防范知识,寓教于乐,宣传防骗的效果更为显著。

  活动现场,由网格员和居民共同组成11支网格代表队,大家携手合作答题,气氛热烈。答题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内容涉及“杀猪盘”、刷单返利、医保卡激活、保健品、抵押房产、低价旅游等常见养老诈骗类型,将高深莫测的骗局与贴近生活的案例相结合,经过激烈角逐,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在场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竞赛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将网格员与居民结对组团,是长风西街街道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方式的一次创新尝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