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宣传进市场 共织防骗“安全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9月16日 08:57
内容提要:为提高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大东关街道以及所辖11个社区联合大东关派出所,在五龙口海鲜市场举办了主题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为提高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大东关街道以及所辖11个社区联合大东关派出所,在五龙口海鲜市场举办了主题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东关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市场大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向市场商户和顾客宣传各种反诈知识,并前往每一家商户发放各种反诈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与日常生产、经营、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商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

  此外,工作人员还针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专项宣传,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遇到可疑情况,多和家人沟通商议,必要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据介绍,活动中,社区干部、网格员、民警、志愿者逐家商户展开宣传,实现了五龙口海鲜市场商户宣传全覆盖。下一步,大东关街道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提醒居民掌握好防范技能,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