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法官进校园 讲授法治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珊、高锐 2022年09月16日 08:53
内容提要:为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9月14日,尖草坪区法院的法官走进阳曲镇峰西小学、黄花园小学、歇子寨小学、皇后园中心校等4所小学,开展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其中4名法官还被学校聘为法治副校长。

  为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9月14日,尖草坪区法院的法官走进阳曲镇峰西小学、黄花园小学、歇子寨小学、皇后园中心校等4所小学,开展了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其中4名法官还被学校聘为法治副校长。

  歇子寨小学全校只有7名学生,4名老师;峰西小学只有19名学生,6名老师,且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受客观条件限制,这些学校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接受专业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在当天的普法课堂上,法官以校园欺凌为切入点,结合少年儿童特点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止校园欺凌,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堂“交流式”普法课堂。法官还给孩子们准备了书包和学习用具。

  今年以来,尖草坪区法院已有28名法官及干警被聘任为辖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他们将继续开展关爱少年儿童尤其是农村儿童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切实加强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