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辛欣、李娟 2022年08月26日 09:54
内容提要:8月24日下午,利用学生返校及开学前教育“窗口期”,涧河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联合社区警务队在第六十中学校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校园巡讲活动,给返校师生上了开学“法治第一课...

  8月24日下午,利用学生返校及开学前教育“窗口期”,涧河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联合社区警务队在第六十中学校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校园巡讲活动,给返校师生上了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民警以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为主题,通过播放反诈小视频、案例讲解、灭火器和消防栓现场实操等形式,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识破电信诈骗及在火灾中自防自救的方法,并教育引导师生知法、懂法、用法、守法。

  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民警还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应对方式。“第一要诀就是‘不怕’,勇于说‘不’,同时也要注意避免激发对方暴力升级,保证自身安全。”民警许晨阳告诉学生,沉默或者以暴治暴都不是解决欺凌的有效做法,应该及时向家长、老师、民警寻求帮助。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