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道德讲堂里的“金婚庆典”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8月03日 10:14
内容提要:为树立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8月1日,杏花岭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妇联在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传承优良家风,强国复兴有我...

  为树立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8月1日,杏花岭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妇联在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传承优良家风,强国复兴有我”七夕金婚庆典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柳溪街开心老友艺术团精心编排了一些关于七夕的特别节目,有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最美不过夕阳红》,歌颂美好生活的情景剧《浪漫夕阳》,还有一些优美动听的情歌,献给在场的金婚夫妇。

  接着,一对金婚夫妻讲述了两人之间的动人故事,和大家一起回忆了他们半个世纪以来共同走过的人生旅程,并将这份美好和甜蜜传递给了参加活动的人员。随后,10对金婚夫妇走上舞台,大家一起为他们举办了一场浪漫而隆重的金婚庆典仪式。

  杏花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这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引领辖区居民学习这些长者的高尚情操和优良品德,也给不少年轻人提供了经营婚姻和家庭的经验。该区表示要继续将道德讲堂与传统节日结合起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时代家风建设,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