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网约车司机变身反诈先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7月17日 21:10
内容提要:“我们要发挥平台优势,通过更多宣传方式,助力街道开展反诈宣传。”7月16日,杏花岭区消息,敦化坊街道太铁一社区积极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联合曹操网约出行公司成立了反诈先锋车队...

  “我们要发挥平台优势,通过更多宣传方式,助力街道开展反诈宣传。”7月16日,杏花岭区消息,敦化坊街道太铁一社区积极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联合曹操网约出行公司成立了反诈先锋车队,助力街道和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和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反诈先锋车队悬挂条幅、携带喇叭,在巡游中播放反诈宣传语,大力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形成了反电信诈骗浓厚氛围。

  随后,网约车司机还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捡拾纸屑、烟头等散落垃圾,铲除小广告,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据介绍,在推进新业态企业党建工作中,敦化坊街道选派社区“两委”成员担任曹操网约出行公司党建指导员,逐步引导网约车司机以志愿服务、直报线索等方式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让网约车司机有归属感和成就感。

  下一步,敦化坊街道将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规范双向管理和服务,把更多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引导鼓励新就业群体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言行的示范者、创建活动的志愿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