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古交市矾石沟社区:

反诈宣传进社区 提高居民“免疫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赵雅瑞 2022年07月11日 12:15
内容提要:“讲座用真实的案例开展现场教育,我才了解到现在骗子的手段真是五花八门,什么‘天上掉馅饼’、投资转账这一类的统统不信,反手一个举报!”社区居民林女士说。7月10日,古交市西曲街道矾石...

  “讲座用真实的案例开展现场教育,我才了解到现在骗子的手段真是五花八门,什么‘天上掉馅饼’、投资转账这一类的统统不信,反手一个举报!”社区居民林女士说。7月10日,古交市西曲街道矾石沟社区举办反诈骗宣传讲座,以提高群众反电信诈骗“免疫力”。

  活动中,山西神角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茂盛,以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开讲,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网上投资理财、杀猪盘、兼职刷单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途径、形式,提醒居民切勿贪图便宜,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告诉大家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提高警惕,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事及时报警,做好安全防范,增强识骗、防骗能力。

  此外,借举办讲座契机,社区网格员还现场指导居民如何利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电话拦截、风险公司查询等功能,提高群众反电信诈骗“免疫力”。

  社区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反诈骗宣传讲座,加深了居民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群众自觉抵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为更好地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