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老军营启动暑期“道德银行”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王海鸥 2022年07月10日 17:40
内容提要: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强社会责任感,7月8日上午,老军营街道启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道德银行”活动。孩子们将在暑期中,参加敬老助残、拥军优属、环...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强社会责任感,7月8日上午,老军营街道启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道德银行”活动。孩子们将在暑期中,参加敬老助残、拥军优属、环境保护、文化教育等不同形式的活动。系列活动由迎泽区人才驿站、太原市第三十七中学校、新南二社区和新南三社区共同承办。

  “哪位同学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多少年了?”当天上午,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孩子们踊跃回答。迎泽区人才驿站的老师为大家带来独具特色的“最潮团课党史教育”。团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播放祖国成就短片,聚焦党的百年伟大功绩。随后,孩子们参加现场互动知识问答、党史知识“你画我猜”以及拼图活动,重温党史、团史的同时,激发出浓浓的爱党、爱国情。

  随后,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分别报名参加“致敬白衣卫士,我为‘大白’送清凉”“‘红船’手工制作”“迎八一慰问消防员”“艾心艾草爱健康做香囊”“传承非物质文化,绘制油纸伞”“中华好家风演讲”“廉政故事会”“每周五‘公益一小时’”等活动。

  据了解,老军营街道“道德银行”实践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了9年,其间组织各类主题特色活动238场次,参加的青少年达5000余人次,惠及上万名居民群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