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在线调解合同纠纷 当事双方减少诉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通讯员 郝晓飞 2022年07月05日 22:11
内容提要:今年6月份,娄烦县法院收到赵某诉尹某公路运输合同纠纷一案,案件标的仅为1450元,金额虽小,但原告在内蒙古、被告在河北,由于疫情防控及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性质,无法到法院当面调解。立案庭...

  “感谢法官通过远程视频调解,帮我解决了问题”,当事人赵某说。7月4日,记者从娄烦县法院了解到,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在法官主持下在线调解成功,减少了当事人的奔波之苦。

  今年6月份,娄烦县法院收到赵某诉尹某公路运输合同纠纷一案,案件标的仅为1450元,金额虽小,但原告在内蒙古、被告在河北,由于疫情防控及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性质,无法到法院当面调解。立案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案件进行了审核,认为该纠纷可以通过诉前调解程序进行化解,立即指派干警进行处理。

  担任此次调解的干警史晋生当即电话联系原告、被告了解情况,征询当事人是否同意调解。当时原告、被告都在赌气,声称不惜耗费金钱也要把官司打到底。调解员多次通过电话和线上视频沟通当事人,原、被告双方初步达成调解意向,同意以1000元了结此案。

  7月2日,当调解员继续和双方沟通时,被告尹某突然反悔,案件调解受到阻碍。当天晚上,被告又提出,愿意支付原告800元结案,调解员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再次与两人沟通,一直到深夜终于化解了两人矛盾,同意以800元一次性了结此案。

  第二天,经当事人同意,调解员代收代付了案款,原告随即撤诉。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