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电信诈骗套路多 法院宣传来解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珊、苏艳 2022年07月04日 10:34
内容提要:连日来,太原市两级法院的干警们把反诈知识带到了基层一线,在社区和乡村开展反诈宣传普法工作;制作反诈动画揭秘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虚拟投资理财...

  随着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电信诈骗滋生出多种花样,7月3日,记者从省高院了解到,全省法院同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发布识骗防骗要点。

  连日来,太原市两级法院的干警们把反诈知识带到了基层一线,在社区和乡村开展反诈宣传普法工作;制作反诈动画揭秘网络贷款、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虚拟投资理财、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编写顺口溜,组织干警拍摄反诈宣传视频,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