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开展集中宣传 守好群众“钱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李莹 王亚楠 文/摄 2022年07月02日 22:24
内容提要:6月29日是全国反欺诈宣传日。为压低各类诈骗警情,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民防诈氛围,公安杏花岭分局、古交市公安局、娄烦县公安局分别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民警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6月29日是全国反欺诈宣传日。为压低各类诈骗警情,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全民防诈氛围,公安杏花岭分局、古交市公安局、娄烦县公安局分别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安杏花岭分局各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在居民小区、街面商铺、宾馆酒店、银行网点、海鲜市场等人员流量较大的区域,重点针对新型诈骗方式的演变、常见作案手段、防骗技能等方面向过往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通过发放资料、放置展板、介绍案例等形式,提醒市民遇到转账要求时先拨打“96110”咨询,避免遭受损失。

  娄烦县公安局在县城涧河公园集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警方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小视频、讲解典型案例、受害人自述等形式,将最典型的诈骗手段通俗易懂地讲给群众,增强大家的识骗防骗能力,并着重推广“96110”反诈咨询专线,让更多群众知晓“你转款,我把关”。

  古交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联合古交市相关单位,在市民广场开展反欺诈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民警、辅警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向群众宣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指导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建“无诈社会”。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