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6月28日 21:00
内容提要:现场宣讲以真实案例为背景,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帮助居民掌握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银行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述了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的重要性,让居民理解个人银行账...

  为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反诈识骗意识,6月27日,杏花岭区杏花岭街道天地坛社区联合辖区银行,举办了“反诈拒赌,安全支付”主题宣传活动,以社区联动、网点活动、厅堂宣传等多样化的形式,扩大反诈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活动中,天地坛社区以网格党群服务微站为据点,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针对中老年居民群体,开展了科普宣讲、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

  现场宣讲以真实案例为背景,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了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帮助居民掌握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银行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述了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的重要性,让居民理解个人银行账户分级分类管理、存量账户清理的必要性,使其主动杜绝出租、出售、买卖银行账户的行为。

  此外,社区和辖区银行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并设立“防范电信诈骗”专项服务台,安排专人值守,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耐心回答各种疑问,以增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