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社区反诈宣传课 守护居民“养老钱”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孙晨君文/摄 2022年06月16日 22:36
内容提要:“诈骗分子以免费发放鸡蛋、小家电等为幌子,就是为了与老年人拉近距离,用上门服务、养生讲座等形式,向老年人宣传他们所谓的保健产品、治疗药品,诱导老年人购买毫无功效甚至有害的高价保...

  民警向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

  本报讯 6月14日,在太航社区,坞城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课”,为老年人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

  当天上午10时许,坞城派出所副所长杜丙军、梁晋芳带领多名民(辅)警深入太航社区,开展以“惩治养老诈骗,维护合法权益,共建平安山西”为主题的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耐心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的犯罪情形。

  “诈骗分子以免费发放鸡蛋、小家电等为幌子,就是为了与老年人拉近距离,用上门服务、养生讲座等形式,向老年人宣传他们所谓的保健产品、治疗药品,诱导老年人购买毫无功效甚至有害的高价保健品,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宣传中,梁晋芳为老年人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公之于众,引导群众关注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等知识,增强自身识骗防骗能力,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