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吃艾蛋 品药茶 做香囊 这家医院端午民俗“活”起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魏薇 通讯员 帅慧荣 2022年06月03日 10:09
内容提要:“艾草煮蛋可以祛风散寒,这些药茶可以降暑清火。”“这里4种不同的香囊,具有驱蚊、提神、防感冒等不同的功效。”……6月2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艾草煮蛋可以祛风散寒,这些药茶可以降暑清火。”“这里4种不同的香囊,具有驱蚊、提神、防感冒等不同的功效。”……6月2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民俗体验活动,让大家在动手体验的同时,学习中医知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中,传统习俗走出纸面,活了起来。当天上午,市二院门诊大厅内飘出阵阵草药香气,循着香味,一锅“茶叶蛋”正冒着热气。“这可不是‘茶蛋’,而是艾草煮蛋,可以温经通络,祛风散寒,对补充身体阳气、提高免疫力都有很好的效果。”中医科护士热情介绍着。

  随着端午节临近,中药香囊又进入大众视野,最近一段时间,佩戴香囊,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喜欢的香囊,也成为一个新的时尚。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几个小朋友也在志愿者姐姐的指导下,动手制作香囊。“这个是小狮子,还有一个小鹦鹉的……”拿着香囊,小朋友分外开心。

  当天,市二院行政后勤部门工作人员还为一线医护人员、住院患者送上了煮好的香粽,让大家一起感受节日气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