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心企业助力公益慈善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2年03月31日 08:00
内容提要:中冶三局是驻晋央企,建局70多年来,在坚决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的同时,始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捐出一张纸,奉献一份爱。3月28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三局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公益活动,现场捐赠650多公斤闲置的衣物、报纸、书籍,变废为宝,将所得善款用于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据了解,“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主要是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区居民将闲置的报纸、书刊、旧衣物等有价值的物品进行捐赠,由慈善组织变卖成为善款,专项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西藏地区包虫病患者。该行动从2018年开展以来,全省已有1000多家单位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已经救治了我省近百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中冶三局是驻晋央企,建局70多年来,在坚决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的同时,始终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公益活动现场,200多名干部职工有序排队,将手中的衣物和书籍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的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收到衣物600多公斤、书籍报纸50多公斤。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