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义诊”进社区受欢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梁慧云 2022年03月17日 10:08
内容提要:“互联网时代,欺诈手段层出不穷,我们应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今天我给大家讲讲防范银行卡诈骗的4大招……”3月15日,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举办“反诈‘义诊’进社区·...

  “互联网时代,欺诈手段层出不穷,我们应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今天我给大家讲讲防范银行卡诈骗的4大招……”3月15日,小店街道真武南路社区举办“反诈‘义诊’进社区·防诈防骗保民安”活动,特邀民警讲课,提升了辖区居民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

  公安小店分局民警与渤海银行小店支行职工化身“医护人员”,精心制作了反诈“问诊单”,耐心倾听群众生活中遇到的电诈“疑难杂症”,结合工作经验与真实案例,分析预判每个“问诊人”的被骗风险,并一对一开出反诈“警嘱”。

  同时,还给居民们“注射”了反诈“疫苗”:讲解全国反诈专线96110,引导居民现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教学”,为居民演示下载反诈App及具体操作,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典型诈骗案例,组织群众与“反诈义诊小分队”去各网格打卡,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参与居民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到不少反诈知识。张大爷说:“听民警讲了之后,我立刻就知道了‘症结’所在,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不理骗子的套路,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