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推广反诈“神器”戳穿网贷骗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刘瑢 2022年02月23日 10:10
内容提要:近期,杨家峪派出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的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对“电诈”的辨别、防范能力。活动中,民警、辅警深入社区,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识别防范...

  为了省点儿利息,市民杨先生下载了很多贷款APP,准备办理网贷。2月21日,杨家峪派出所民警在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及时制止了即将发生在杨先生身上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近期,杨家峪派出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的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对“电诈”的辨别、防范能力。活动中,民警、辅警深入社区,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识别防范技巧,并指导大家下载反诈“神器”——“国家反诈中心”APP。

  2月21日下午,民警来到居民杨先生家手把手教他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发现他的手机中有多款网络贷款APP。原来,杨先生因资金周转困难,想办理贷款,便上网搜索咨询,并在网贷广告引导下,准备按提示申请网贷。

  这些都是网贷诈骗APP,赶快卸载吧!民警意识到杨先生可能会被骗,立即引导他卸载了诈骗软件,并教他学会了正确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利率极低、手续简单、放款快速,这些都是网贷诈骗的常见伎俩,为的是骗取高额保证金、手续费”,民警提醒,办理贷款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