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禁燃烟花爆竹 娄烦公安在行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01月28日 15:29
内容提要:娄烦警方在持续加强查处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禁炮”宣传,不仅出动宣传车每日不间断宣传,还运用各村的大喇叭,向广大群众宣传“禁售禁燃禁放”,做到“禁炮”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禁燃禁炮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连日来,娄烦县公安局全警动员,持续推进“禁炮”行动,并于1月25日晚(小年夜)集中开展了动态巡逻查控。

  当晚,该局组织8支巡逻队,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在强化依法打击处理的同时,在辖区内开展全面排查,广泛收集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违规燃放线索,及时依法处置涉及烟花爆竹的治安和刑事警情,力争从源头上阻断违规燃放行为的发生。经巡查,警方未发现违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娄烦警方在持续加强查处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禁炮”宣传,不仅出动宣传车每日不间断宣传,还运用各村的大喇叭,向广大群众宣传“禁售禁燃禁放”,做到“禁炮”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该局还出台了《关于继续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禁炮”相关规定,增强民众禁燃禁放意识,营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喜迎春节、冬奥的浓厚氛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