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老年人学反诈守好“钱袋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1月12日 13:48
内容提要:老年人警惕性低,不法分子经常利用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且健康消费、心理疏导需求强的特点,对他们嘘寒问暖、非法营销,让他们一步步掉入圈套。为此,北大街东社区专门举办了这次活动,目的...

  1月11日杏花岭区消息,为做好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北大街东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系列活动。

  老年人警惕性低,不法分子经常利用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且健康消费、心理疏导需求强的特点,对他们嘘寒问暖、非法营销,让他们一步步掉入圈套。为此,北大街东社区专门举办了这次活动,目的就是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守好“钱袋子”,减少经济损失。

  这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相关人员向老年人详细讲解有关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向老年人推荐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第二部分,社区邀请专业人员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避免老年人因操作不当引发信息丢失或安装了非法软件。在活动现场,老师还解答了很多老年人使用手机时遇到的问题,帮他们储存了家人的手机号码,并指导如何安全观看视频等。

  活动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大家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提高老年人的生活水平。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