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横跨三条车道 高速公路倒车

老司机被一次扣完十二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1月04日 09:14
内容提要:有着25年驾龄的男子魏某,在清徐南收费站附近连续变更3条车道,并且在车流中倒车,险些引发事故。2022年1月1日,高速交警一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违法行为,为假期出行的司机朋友敲响警钟。

  有着25年驾龄的男子魏某,在清徐南收费站附近连续变更3条车道,并且在车流中倒车,险些引发事故。2022年1月1日,高速交警一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违法行为,为假期出行的司机朋友敲响警钟。

  2021年12月20日上午9时37分,高速交警一支队五大队民警视频巡检路况时,发现京昆高速公路清徐南收费站附近路段,有一辆在左侧快车道行驶的小轿车突然向右横跨3条车道,停在护栏边。

  紧接着,小轿车竟然在车流中倒车至匝道入口,朝清徐南收费站驶去。这一路段车流量很大,小轿车司机的一系列危险行为,严重妨碍了其他车辆正常行驶,险些引发事故。

  随后,民警根据车牌号调查,当事司机魏某称,快到匝道口时,导航提示了一条新路,他便做出了连续变更车道及倒车的违法行为,魏某同时一直强调,自己有25年驾龄,“心中有数”。

  对魏某的“自信”,民警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暂扣了他的驾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