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文明城市

规范共享单车 服务市民骑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魏哲 2022年01月02日 16:30
内容提要:2021年12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消息,为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在元旦假期给市民创造良好骑行环境,2021年12月25日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督促单车企业出动调运车700余台/次,在...

  2021年12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消息,为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在元旦假期给市民创造良好骑行环境,2021年12月25日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督促单车企业出动调运车700余台/次,在全市范围调运单车14万余辆,规范摆放单车35万余辆/次,保障了市民节日出行有车可骑、放心骑行。

  当天上午9时许,在亲贤街体育路口,美团单车运维人员韩彩青将有故障的车辆搬上运维车,同时将路边的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并擦拭消毒。“近期,我们加大了路面巡检力度,及时发现路面上的破损、废弃车辆,重点巡查桥下、桥梁匝道、道路隔离带、绿化带等区域,发现散落的车辆及时清理,确保六城区街道上不留存破损车辆。”韩彩青介绍。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交通和共享汽(单)车负责人王光瑞介绍,执法队目前已经对全市三家单车企业提出明确要求,在保证共享单车日常消杀的同时,元旦期间将整治共享单车在大型商圈、地铁出入站口投放秩序作为工作重点,保障市民日常骑行需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