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送法进社区 为民解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王杨 2021年12月05日 09:28
内容提要:为深入开展“税务+社区”联学共建,让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连日来,坝陵桥街道小东门社区联合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等单位,开展“送法进社区,为民解难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开展“税务+社区”联学共建,让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连日来,坝陵桥街道小东门社区联合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等单位,开展“送法进社区,为民解难题”系列活动。

  小东门社区所辖10个楼房院落、3个平房院落,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困难群众较多。活动中,税务专家为居民发放了《个人所得税法》《契税法》等法律宣传手册和“居民社保缴纳”等宣传页。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针对“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还为居民现场解答了契税、房屋买卖等税收问题。

  随后,工作人员还前往社区困难居民家中,开展了送法上门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送上了慰问品。

  辖区居民纷纷表示,社区和税务部门“主动送法”,帮大家增强了法治意识,解答了不少疑惑,让大家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