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古交民警街头宣传反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徐方伟 通讯员 于灵灵 王亚楠 文/摄 2021年11月30日 15:39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古交市公安局不断拓展反诈宣传载体,在市民广场普及“防骗经”,商超里售卖“反诈鸡蛋”“反诈水果蔬菜”,在村级广播站用普通话和方言“双语播报”网络骗术……这些别出心裁的小...

  为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增强市民防骗、识骗、拒骗能力,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民警走上街头,摆起“摊位”,向过往路人免费发放“反诈抽纸”,摊位常被围得水泄不通。

  “现在骗子手段很多,不要贪图小便宜,轻信陌生人,拿不准的事情,及时和我们联系。”11月27日一早,古交民警张警官和同事在街头宣传真实诈骗案例,以案释法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大家在听完后口口相传,反诈宣传就这样在大街小巷中传播开来。

  “这个方式好,反诈宣传标语印在抽纸盒子上,不经意间瞄一眼就能给自己提个醒。”市民陈女士说。据了解,“反诈抽纸”由古交市公安局印制,已累积免费发放1万余份。

  今年以来,古交市公安局不断拓展反诈宣传载体,在市民广场普及“防骗经”,商超里售卖“反诈鸡蛋”“反诈水果蔬菜”,在村级广播站用普通话和方言“双语播报”网络骗术……这些别出心裁的小举措,在古交市乡镇农村、大街小巷不断铺开延伸,为建设平安古交、法治古交作出了贡献。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