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反诈知识送上门 精准宣传效果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1年11月25日 09:53
内容提要:活动中,三桥街道各社区的网格员对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展开拉网式推广,主动登门宣传引导,让反诈警示标语在电子屏上“亮起来”。在居民小区,网格员重点讲解身边的...

  双休日不停歇、工作日错峰入户,针对不同人群展开精准宣传。连日来,杏花岭区三桥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多种形式反诈宣传,以增强辖区居民的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中,三桥街道各社区的网格员对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展开拉网式推广,主动登门宣传引导,让反诈警示标语在电子屏上“亮起来”。在居民小区,网格员重点讲解身边的真实案例,宣传公安机关反诈战果,努力让“人人参与、反诈有我”的真实故事,在居民当中“传起来”。

  此外,网格员还错峰入户展开宣传,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传授反诈骗知识,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针对老年人、全职妈妈等易受骗群体,网格员开展精准宣传,归纳了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称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