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人乘车晕倒 众人合力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李国英 2021年11月23日 08:28

  11月20日,一位老人乘坐公交车过程中,突发急症,晕倒在座位上。司机、乘客、急救人员、民警等先后加入,联手帮助这位老人,使她很快恢复意识。

  当日下午2时许,一辆606路支线公交车行至长风街千峰南路口时,突然有乘客喊:“司机师傅,有人晕倒了!”听到呼喊声,司机岳伟峰赶紧将车停到路边安全地带,查看乘客状况。

  眼前一位60多岁的大娘,表情痛苦地倒在座位上,几位热心乘客扶着老人,以免她摔倒在地上。发现该情况后,岳伟峰先疏导周围乘客,让出一片空间,方便空气流通,接着迅速拨打“120”和“110”。

  几分钟后,急救人员和公安民警先后赶到。经过急救人员现场救治,老人醒了过来。民警询问老人亲属的联系方式,她摇头未言。就在人们准备将老人抬上急救车时,大娘表示自己是低血糖导致晕倒,已没事,没有必要去医院,还说自己要转乘57路车到下元。

  老人拒绝去医院,大家只能遵从她的意愿。民警担心老人的身体情况,表示可将她送回家。随后,大娘乘警车离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