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自称喝了二两酒 吹出数值五百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1年11月14日 09:40

  11月11日,我市男子张某刚喝完酒便开车上路,被交警迎泽一大队民警查获。当时,自称只喝了二两酒的张某,被检测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550毫克酒精的惊人数值。

  当天下午4时许,迎泽一大队民警在张家河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别克轿车在距检查点还有一定距离的地方缓缓停下,十分可疑。

  交警上前检查,车窗一打开,一股酒气便扑面而来。驾车男子张某自称只喝了二两酒,但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含有550毫克酒精,是每百毫升血液含80毫克酒精的醉酒驾驶标准的近7倍。

  民警随即对张某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张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220毫克酒精。民警表示,张某刚刚喝过酒就驾车上路,且很快就被查获,其口腔中还有残留酒精,因此呼吸式检测结果很高,而即便是非常准确的血液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也是醉酒驾驶标准的近3倍,属于严重醉酒,绝不可能如其所说只喝了二两酒。

  目前,张某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立案。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