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宣传健康知识 关爱老人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肖静娴 通讯员 李嘉 2021年10月14日 09:47

  为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10月12日,尖草坪街道花园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暨反诈知识宣传活动,增强辖区老年居民的日常保健意识,并为他们送上重阳节祝福。

  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为老年居民详细讲解了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的关系,提醒大家应当学会自我调节,多运动、多结交朋友,从事有意义的活动,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保持乐观心态,现场的老年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居民李师傅说自己有睡眠障碍,晚上总是睡不着觉,工作人员了解后发现,他晚上喜欢刷抖音,越看越兴奋。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建议他睡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喝杯牛奶,把手机放远一点。通过李师傅的例子,工作人员从生活规律的改变等因素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老年人身体出现问题的原因,结合实际情况指导老人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揭露了一些网络电信诈骗手法,讲解了典型案例,帮助老年居民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了老年居民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责编:鄢妮)